> 文章列表 > 别人给你说磕头拜年怎么办

别人给你说磕头拜年怎么办

别人给你说磕头拜年怎么办

以下围绕“别人给你说磕头拜年怎么办”主题解决网友的困惑

过年回家同学聚会,假如饭桌上有一土豪同学给你80万,让你给他磕头拜年,你会怎办?

怎么办?好办!八十万拜年那就答应他,给他拜十次,不行就百次,人家有钱,拿吧!看谁草鸡,有钱了不起是吗?为什么?看不起穷人吗?八十万足可以放下自尊,不是不行吗?这样能满足土豪同学的虚荣心,也能满足自己的钱袋子。

同辈间一句过年好,碰见长辈要磕头或鞠躬,你的家乡拜年有磕头的习俗吗?

基本都没有了,现在不讲究这么多了,但是该有的礼节还是有的,给长辈送拜年礼物,说拜年的吉祥话,同辈间说过年好也是有的。给长辈拜年磕头的真的是少之又少啊!

过年了你们那还有磕头的习俗吗?如果非让你给别人磕头或者是别人给你磕头,怎么办?

从儿时的记忆开始,我们那里就有磕头拜年的习俗。不仅给年长的老人磕头,也要给过世的列祖列宗磕头行礼。每到腊月三十的午饭后,各家各户请出神主。神主就是从来村庄最懂得拜年正确礼仪的人,拜年仪式就从他的家开始。磕头一般是先磕给神主,然后再磕给年长的四世八舅,最后是给自己的父母。如果别人非要给我磕头,我会礼貌地推辞,因为我们已经演化到互赠礼物或发红包的程度,无需再通过磕头表达对彼此的尊重。

新婚第一年儿媳妇要在过年时给公婆和长辈磕头拜年,很尴尬,该怎么办?

为什么呢?结婚作为人生的头等大事,是需要用心呵护和悉心经营的不是?如果带着感情做事,自然可以克服心理障碍,大大方方按照规矩老理儿来做。 从另一个意义说,这种传统习俗是一种尊重和感恩的表达,即使感到尴尬,也应该以孝敬长辈为重。作为儿媳妇,给公婆和长辈磕头拜年,也是传统文化中婚姻关系的象征,体现了儿媳妇对家庭的尊重和承诺。

老家拜年时有磕头的习俗,不想磕头该怎么办?

磕头,也叫跪拜,它是我国从古代到民国之前的一种礼节,基本就等同我们现在的敬礼(在古代这不算大礼,大礼是三拜九叩)。行这种礼,对亲戚朋友是一种敬重,如被敌对势力操作,被迫赴敌人跟前行礼,就违背了传统文化的要求了。但是,如果你不愿意磕头,可以以其他方式表达对亲友的祝福和问候,比如递上红包、亲切地拥抱等,传达诚挚的祝福。

过年老公家那边拜年要行跪拜礼,父母亲戚都要拜,接受不了怎么办?

哈哈,这能怎么办?要么不去,去了就入乡随俗。其实,也没啥,肢体动作而已。你就是不习惯不适应,无所谓的,就当拜佛了,心里想着是给自己和孩子积福了。这不是一种精神寄托,也是一种和家人团聚的方式,表达了对家人的尊重和祝福。

怎么看待新年时,晚辈给长辈磕头拜年这一礼节?

谢邀请,我认为,过年时给长辈磕头问好,应根据本地风俗习惯而定。我们这地方,有这习俗。晚辈给长辈磕头,口中说着祝长辈长寿、健康、顺利的吉祥话。长辈也对晚辈表示关心和祝福。这是一种传统文化中长辈和晚辈之间的尊重和感恩的表达,表达了家族关系的亲密和温暖。

我在农村,过年我就是不愿意给别人磕头,婆婆嫂子逼我去怎么办?

中国是一个有5000多年文明史的世界古国,千百年来中国的传统文化得到传承和发展,有些习俗一直延续至今,拜年磕头的习俗就是古文化的沿袭。拜年磕头其实是怀着敬意和感恩之心,向长辈表示敬意和祝福。如果你不愿意磕头,可以跟婆婆嫂子沟通并解释自己的理念,尊重彼此的意见和习俗,可以适当地给予一些其他的礼节,比如送上礼物或写一封诚挚的感谢信,表达自己的祝福和敬意。

拜年磕头是陋习吗?如果定义为传统文化是否应该发扬?

拜年磕头不是陋习,是传统文化,应该传承发扬光大。 任何社会都是有秩序的,任何族类都是要建立长幼秩序并按长幼秩序运行。传统文化中的拜年磕头正是表达尊重和感恩的一种方式,体现了家族和社会中长幼关系的尊重和维持。要发扬传统文化,我们可以适度创新,保留其中蕴含的美好价值观,同时也要尊重每个人的选择权。

我们老家过年村里关系好的邻里之间要磕头拜年,该不该?

磕天地和父母,关系好的邻里之间没这个必要 磕天地和父母,关系好的邻里之间没这个必要。

大学生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