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列表 > 过年在农村卖啥

过年在农村卖啥

过年在农村卖啥

农村年货市场概况:

根据中国消费者协会的调查显示,2022年春节期间,农村年货市场规模达到2.5万亿元,同比增长6.8%。其中,食品类年货销售额占比最高,达到40.8%,其次是服装鞋帽类年货,占27.2%,电子产品类年货占26.3%,日用品类年货占比5.5%,其他类年货占比0.2%。

农村年货市场特点:

农村年货市场具有以下特点:

  • 销售渠道多元化:

    农村年货市场销售渠道多元化,包括实体门店、网络电商、社区团购等。其中,实体门店仍是农村年货市场的主力销售渠道,占比约为60%,网络电商占比约为20%,社区团购占比约为10%,其他销售渠道占比约为10%。

  • 购买力持续增长:

    近年来,随着农村居民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农村年货市场的购买力持续增长。2022年春节期间,农村居民人均年货消费额达到3000元,同比增长5.4%。

  • 消费观念趋于理性:

    农村居民的消费观念趋于理性,更加注重商品的品质和性价比。在购买年货时,他们更倾向于选择绿色、健康、质量好的商品,同时也会考虑商品的价格。《2022年农村年货市场调查报告》显示,有超过80%的农村居民在购买年货时会考虑商品的品质和性价比,只有不到20%的农村居民只考虑商品的价格。

农村年货市场发展趋势:

农村年货市场未来将呈现以下发展趋势:

  • 销售渠道更加多元化:

    农村年货市场的销售渠道将更加多元化,除了实体门店、网络电商、社区团购等传统的销售渠道外,还将出现更多新的销售渠道,如直播电商、社交电商等。

  • 购买力持续增长:

    农村居民的购买力将持续增长,随着农村经济的不断发展,农村居民的收入水平也将不断提高,这将带动农村年货市场购买力的持续增长。

  • 消费观念更加理性:

    农村居民的消费观念将更加理性,他们将更加注重商品的品质和性价比,同时也会更加注重商品的售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