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春节2024 > 十三价预防针多大年龄打

十三价预防针多大年龄打

十三价预防针多大年龄打

打13价发烧几率大吗

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是一种预防肺炎球菌感染的疫苗,其不良反应中发热是比较常见的副作用之一,但发生率通常都很低。

根据临床数据显示,13价肺炎疫苗接种后出现发热的概率较低,大多数接种者并不会出现明显的不良反应。疫苗的发热反应一般持续时间较短,一般在24小时内消退,很少会对接种者的健康产生严重影响。

13价肺炎疫苗接种时间是什么时候

根据国内的推荐程序,13价肺炎球菌结合疫苗接种时间分别在婴幼儿的2、4、6月龄进行基础免疫,然后在12~15月龄进行一剂加强免疫。这样的接种程序可以有效提高婴幼儿对肺炎球菌感染的抵抗力,预防相关疾病的发生。

13价肺炎疫苗适合几个月宝宝打

13价肺炎疫苗适用于出生后满6周到出生后15个月的婴幼儿。根据国家推荐,一般在宝宝的2、4、6月龄进行基础接种,然后在12~15月龄进行一剂加强免疫。

这样的接种程序可以让宝宝在最容易感染肺炎球菌的阶段获得免疫保护,有效降低肺炎球菌感染的风险。

13价肺炎疫苗的必要性

13价肺炎疫苗的接种对于预防和减少肺炎球菌引起的肺部感染非常必要。该疫苗包含了13个血清型的肺炎球菌多糖疫苗,可以针对多个血清型的肺炎球菌提供有效的免疫保护。

根据数据统计,接种13价肺炎疫苗可以明显降低患肺炎的风险,在预防和控制肺炎球菌感染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13价肺炎疫苗的接种剂量

13价肺炎疫苗一共需要接种四针,接种时间为2个月、4个月、6个月和12-15个月。根据接种规划,最早的接种时间可以在6周时进行,每种剂量的接种时间间隔为4到8周。

这样的接种规划可以确保宝宝在关键时期获得充足的免疫保护,提高对肺炎球菌的抵抗力。

感冒期间是否可以接种13价疫苗

在感冒期间,建议不要接种13价疫苗,等到感冒症状完全消失后再进行注射。

感冒期间宝宝的免疫系统已经处于应激状态,如果此时接种疫苗可能会对宝宝的免疫系统产生额外的负担,不利于疫苗的免疫效果。

13价肺炎疫苗的不良反应

13价肺炎疫苗接种后可能在短时间内出现一些不良反应,如过敏性休克、过敏性皮疹等。局部反应方面,可能出现红肿疼痛等症状。

然而,这些不良反应的发生概率非常低,大部分接种者都能够耐受并且没有明显的不适症状。疫苗的安全性在大量的临床实践中得到了验证。

13价肺炎疫苗的保护时间

13价肺炎疫苗一般能够提供2年或3年的保护时间,进口的疫苗可能会有更长的保护期。

尽管疫苗的保护时间有限,但及时进行接种并遵循接种规划可以有效提高宝宝的免疫水平,减少患肺炎的风险。

13价肺炎疫苗与23价疫苗的选择

在幼儿接种肺炎疫苗时,如果孩子年龄在两岁以下,个人建议选择13价肺炎疫苗。

23价疫苗主要适用于两岁以上体弱或反复患肺炎的幼儿,以及存在肺炎链球菌感染高危因素的儿童。对于年龄不超过两岁的幼儿来说,13价疫苗可以提供更全面的保护,因此更为合适。